扬州市广陵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广陵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广陵召开全区农业农村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9日下午,广陵召开全区农业农村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刁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新阳,副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艳、郑金伟,区政协副主席胡明寿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亚东主持。
 

围绕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刁顺勤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刁顺勤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要一项长期任务,关键要把好方向,做好谋划,定好任务,抓好落实。今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必须要在“四个一”上下功夫:要强化“一个龙头”,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打好“一场战役”,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全力开展农村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要推出一批典型,进一步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老典型,发掘和选树一批新典型;要彰显一种价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载体,坚决守住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他强调,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大家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稳扎稳打、久久为功,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为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孟亚东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形成推动全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黄艳作了工作部署。她说,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把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把握重点,奋力实干,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上,沙头镇、李典镇、头桥镇、曲江街道、食品产业园等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