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广陵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广陵区举办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扎实做好新一轮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716日上午,广陵区委农工办举办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培训班,各乡镇农经站长、各村主办会计、区委农工办工作人员等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分为两项主要内容,一是由市经管站站长吴兆明对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文件进行解读;二是由市经管站副站长刘乃祥就如何填报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报表和“三资”信息平台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

培训结束前,区委农工办副主任杨建进行了培训小结,要求各镇、街道、园区一要明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核心任务,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责明确、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形成有效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的治理体系,二要摸清集体家底,顺产权关系,保护财产权益,防止资产流失,按照清查核实、公示确认、建立台账、审核备案、汇总上报、纳入资产监管平台管理的流程,夯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基础。同时,针对“三资”信息平台中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资源管理、合同管理和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镇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村集体 “三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