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广陵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农办督查广陵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     来源:

823日,扬州市委副秘书长、农工办主任李春国率队赴广陵区文峰街道渡江村和湾头镇沙联村,实地调研我区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副区长黄艳、区委农工办副主任杨建陪同参加。

李春国一行与镇、村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改革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村务卡推行情况、“e阳光行动手机App、农村集体资产产权交易、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平台等使用情况、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村会计异地委派和在推进改革中遇到的主要问题等。

李春国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文件精神,以“明晰产权归属、保障成员权益”为目的,完善村经济合作社章程,规范产权制度改革流程,做好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设置、公开公示等基础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我区将根据督查要求,进一步完善“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推广村务卡非现金结算、加快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度、推进试点村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