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广陵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广陵区文峰街道渡江村率先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渡江村作为全市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与服务试点单位,紧紧围绕市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与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率先完成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文峰街道高度重视,成立产改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村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村两委统一思想,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开展工作,挨家挨户宣传发动,界定成员,聘请第三方机构清产核资,理清村级资产,制定经营性净资产折股量化方案,以“人人持股,每股相等”的原则量化股权,制定了渡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

12月26日上午,广陵区文峰街道渡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召开成员代表暨设立人代表大会。会上,渡江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向成员汇报产权制度改革筹备工作,成员代表讨论通过了渡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和监事会,并向成员户发放股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