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广陵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广陵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2日下午,广陵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刁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飞飞,副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亚东、黄艳、郑金伟出席会议。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刁顺勤要求,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和任务、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要有新的内涵,体现新时代、新思想,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思考和谋划。一要把方向。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引领航向,吃准吃透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围绕中央要求做好落实文章;要进行专题研究,召开观摩会、现场会、推进会,保证工作按中央部署要求,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二要定政策。要认真调研,找出全区农业农村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真正以实实在在的政策推动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抓重点。要围绕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市委、区委交办的任务,以及市、区“两报告一文件”涉及到的农业农村工作等方面,抓关键、抓重点,积极落实好上级和区委相关要求。四要促落实。领导小组既要做决策的制定者,更要做落实的推动者,要明确工作时间表,将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刁顺勤强调,今天会议标志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正式进入实体化运作阶段,各个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用心用力用情,共同把广陵农业农村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议就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全区农业农村工作要点,以及2019年全区农业农村暨扶贫开发会议开法等工作进行了研究。